当前位置:

全民参与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5:47:33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12月1日,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号召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我国《禁毒法》明确规定,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只有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个人各方的优势,织密防控治理网,才能让毒品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无处遁形。

由于毒品犯罪隐蔽性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全力支持,是公安机关提高打击精准度和有效性的重要抓手。另一方面,家庭社会是预防毒品的第一道防线,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宣传引导,让识毒、防毒、拒毒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毒品传播的土壤才有望得到根本净化。

从这个角度来讲,每一个市民,既是禁毒工作的宣传员,也是监督员,更是执行者。因此,只有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才能坚定广大群众与毒品斗争到底的勇气和决心,才能从源头上彻底拔掉毒根,不给毒贩和毒品留任何的滋生空间,还每一个家庭一片平安和幸福,还社会一片和谐和稳定。

我们期待,每个人都来关心支持禁毒工作,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当好禁毒工作的“守门员”,共同筑起禁绝毒品的铜墙铁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