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治欠薪,确保劳动者劳有所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5:48:04
微浏阳
—分享—

朱丽容

欠薪案件办结率100%(浏阳日报12月9日02版报道)!这是我市在根治欠薪问题上交出的答卷。这标志着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我市已经通过多方手段、系统机制做到了有错必纠,违法必究,坚决捍卫公平正义。

必须要看到,劳动者出来劳动,首先是出于生存的需要,然后是出于发展的需要。劳动者依照约定理当获得工资,对于前者,每一分钱都意味着孩子的学费、老人的养老、家里的柴米油盐;对于后者,每一分钱都意味着他们对事业的铺排,对人生的期待,对社会的信心。所以,每一次欠薪行为,其危害都能够深刻冲击到民生最脆弱的地方。

劳动者有了付出,做出了成绩,理当获得劳动报酬,这既是社会道义约束,也是法律法规保障。很显然,用人单位、企业或者个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拖欠劳动者工资的行为,既有悖社会公德,也有违国家法律,是绝对不允许在这个文明高度进步、法制不断健全的社会存在的。加大对欠薪行为的道义谴责和法律打击,对于保障基本民生,弘扬社会正气,建设和谐社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我市多部门联合持续有力地打击欠薪行为,取得的重大成果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欠薪案件办结率100%,从根本上击碎了少部分人漠视劳动者权益的侥幸心理;二是通过案件的办理也广泛地宣传了劳动者享有的合法权益,促进了依法用工的社会共识形成。坚定开展打击欠薪工作也证明了,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应该低估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决心。

我们相信,在严格执法的护卫下,单位和企业的法治意识会越来越强,劳动者的烦心事会越来越少,幸福感会越来越强。这,是我们维护社会和谐必不可少的最基础部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