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多较真打掉商家的“霸王条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5:49:30
微浏阳
—分享—

朱丽容

江女士披露自己在KTV遇到了不愉快经历,让我们看到在一些娱乐场所,关于商家“霸王条款”的话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话题,依然值得我们探讨。

毫无疑问,消费者到KTV开房“K歌”,已经支付了房间的占用费用以及设备的使用费用,是一次完整的合法交易,理当享受到商家的相关优质服务。至于说消费者携带了什么东西,只要不是显而易见对社会治安构成危害的,商家没有权力过问。

为什么长期以来一些娱乐场所热衷于在携带酒水、零食的问题上同消费者较劲,大家其实都已经看得非常明白——酒水和零食几乎是“K歌”期间必然的、数量可观的消费,商家就是想利用自身优势地位,在KTV形成对酒水和零食的垄断经营,赚取暴利。

庆幸的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部门对“禁止自带酒水”等霸王条款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就本条新闻来说,市场监管局“接到江女士所反馈的情况后,立即前往该KTV进行调查。”有这样雷厉风行的执法行动,我相信能够极大地震慑那些漠视消费者权益的人。

虽然江女士没有留下事发当时的视频音频等证据,我们并不能从法理意义上确认该KTV有对消费者的侵权行为,但是她的一系列操作,至少起到了两处令人肃然起敬的成果:一是,同部门一起完成了一次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案说法,再次强调了“禁止自带酒水”是法律不容的。二是,给所有消费者做出提示——今后的维权,一定要理直气壮,并且切实留存好证据。

只有人人都拿起法律武器,同霸王条款较真,才能彻底断了霸王条款的违法趋利念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