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新增13处电子警察紧盯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19 10:57:21
微浏阳
—分享—

09版资讯-2.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通讯员余意平)记者2月18日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出行守法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近期将在浏阳城区、乡镇多个路口新增13处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新增的13处电子警察中,有6处设立在乡镇路段,分别位于镇头镇世纪街与兴农路交叉路口、大围山镇大围山路与镇府路交叉路口至大围山人民政府路口路段、大围山镇大围山路与都佳路交叉路口、大围山镇东兴路与东白路(书院路)交叉路口、永安镇永新路与芦塘路交叉路口、永安镇永新路与芦塘路交叉路口至永和路路口路段。

交警介绍,这些新增的乡镇电子警察的主要职能是抓拍机动车违停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镇头中队中队长屈湘义介绍,以镇头镇为例,新增的电子警察设立在世纪街与兴农路交叉路口,该路段是镇头镇集镇路段,周边农贸市场、商户、住宅、酒店、餐馆聚集,交通拥堵情况突出,增加电子警察能够有效遏制违停行为,缓解交通拥堵。

城区新增的7处电子警察分别位于G354线与西北环线交叉路口、南泥湾路与博德路交叉路口、南泥湾路与菊花石路交叉路口、予倩路与南泥湾路交叉路口、道吾山路与南泥湾路交叉路口、X005-2km+280m(湖南省勘测设计院浏阳工程检测分院周边)、道吾山路与复兴路交叉路口。

其中,位于道吾山路与复兴路交叉路口的电子警察还将抓拍人行道前车辆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规行为。“随着城区发展,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周边新增多个楼盘,人流也较为密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罗旻表示,为了确保这一路口的交通安全,尤其是保障行人出行安全,交警在此新增了电子警察。

目前这些电子警察均已安装调试完毕,将在公示期结束后正式“上岗执勤”。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设施中队中队长李冰表示,目前浏阳共有210处电子警察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抓拍,进而督促机动车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维护浏阳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加强值守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为确保浏阳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充足警力不间断上路开展巡查工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春节期间,乡镇、农村车流量增多,走亲访友聚集乘车现象普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表示,春节期间有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在聚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外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小轿车超载的现象也比平时突出。

仅在2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瑶中队在辖区内就依法对55辆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了暂扣。

“不仅是摩托车,个别私家车驾驶员也存在着无牌、无证驾驶、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陈伟表示,下一阶段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浏阳道路交通安全。

据交警部门观测,2月18日浏阳车流量相比春节出行高峰时期已经明显减少,但预测2月26日元宵节当天浏阳又将迎来一次出行高峰,交警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各项交规,文明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