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朝阳社区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0 10:52: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2月7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公告》,对全国范围内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999个社区名单予以公示。其中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在公示名单之列。

淮川街道朝阳社区位于浏阳市主城区中心地带,总面积0.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829人,流动人员5307人。近年来,社区紧紧围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要求,立足于“积极预防、主动减灾”的原则,积极探索“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

通过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朝阳社区成立了防灾减灾应急组织机构、招募了三支志愿队伍、制定了应急预案等,进一步完善了防灾减灾体系。同时社区通过完善辖区相关设施、加强宣传预防、开展应急演练等,不断提升群众减灾意识和技能,曾先后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