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添年味,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0 10:59:10
微浏阳
—分享—

市民爱心汇聚,彰显城市温度

05版创文-6.jpg

"红领巾"小志愿者们上街打扫卫生,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新北社区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何正章)为了让市民过个热闹年,春节期间,浏阳广大志愿者忙碌在各个社区、村组以及公共场所,给市民送物资、送慰问、美化环境……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汇聚成暖流,也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浏阳这座城市的温度。2月16日,当人们还在忙着走亲访友时,新北社区的“红领巾”小志愿者们清早就带着礼物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最真挚的春节祝福,并帮忙清理将军路沿线的垃圾。“仅仅打扫了半个小时,我们已经腰酸背痛了,希望大家玩花炮时都能随手带走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压力。”小志愿者周乐儿说。

在蕉溪镇金云村,20余名微网格长、春节返乡志愿者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暨“亲情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在蕉溪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量身定制“春节礼包”,陪伴困难群众红红火火过新年;在洞阳镇,一系列便民利民、慰民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福利与冬日的温暖;在官桥镇,志愿者们开展“情暖童心”新春慰问活动,为10户父母在外地过年的困难家庭孩子送去过年物资和春节祝福……

春节期间,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向广大居民传递着节日的温暖,营造出文明和谐的新春氛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