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全家福,成他们最好的“锡婚”礼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2 10:57:14
微浏阳
—分享—

《来浏十年,拍了十年,已深深爱上这座城》后续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来,靠近一点。看下镜头,对的,笑一下。”2月19日下午,摄影师按下快门的瞬间,肖思文一家的全家福被定格在了镜头里。2月3日,本报以《来浏十年,拍了十年,已深深爱上这座城》为题,报道了来自长沙望城区的汤琪翼,希望能为今年留在浏阳过年的外地人拍摄一张全家福作为新春礼物的新闻。“微浏阳”微信公众号同步报道,许多网友纷纷报名,肖思文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35岁的肖思文2009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浏阳从事艺术类培训工作,在这里她结识了自己的丈夫,“我的丈夫是邵阳人,我是湘潭人。”肖思文说,生活在浏阳的这些年,她亲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变化,经济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如今她还把父母接到了浏阳。

肖思文回忆,刚来浏阳时她就常去爬山,那时的西湖山上设施有些破旧,而现在山脚有了崭新的游步道,山顶有了干净的公厕。不只是西湖山,整座城市都发展得越来越好,“这也是我爱上浏阳的原因。”

“去年和今年我们一家都在浏阳过年,虽然没有回老家,但是年味和情意依然在,尤其是这次专门为在浏外地人拍摄全家福的活动,让我们觉得很暖心。”肖思文表示,原本她还在发愁如何纪念自己和老公结婚十周年,正好在朋友圈看到“微浏阳”发布的报道,她立即报名了。

肖思文告诉记者,6年前儿子出生的时候他们曾拍过一张全家福,不过那次拍摄得比较简单。这次她带着婆婆、丈夫、女儿、儿子来到汤琪翼的照相馆后,有专业的化妆师为他们化妆,并选定了一套仿汉复古风服饰,拍摄了全家福。

肖思文感慨,随着岁月流逝,拍摄全家福的机会也许会越来越少,“现在一家人整整齐齐地来到照相馆拍照的时光值得我珍惜,谢谢汤师傅,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这也是我和老公‘锡婚’(注:结婚十周年称锡婚)的最好礼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