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长免费送农资上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3 10:55: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通讯员张立)修水利、送农资、送技术……连日来,古港镇各村的田间地头掀起了备耕热潮,党员干部与农技人员纷纷到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抢抓农时,当好服务春耕“孺子牛”。

在仙洲村天岩寨水果生产专业合作社,往年水果成熟收获后果园就闲置了。今年,在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合作社创新发展林下“立体经济”,在果园养鸡、养蜂,实现了一园多产。“林下立体经济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也拓宽了村民致富途径。”合作社负责人李先珍说。

人勤春来早。为打好春耕第一战,古港镇充分利用“党建+微网格”平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修水渠、送肥料、送种子等。针对偏远山村交通不便、留守老人劳动能力弱等情况,微网格长积极对接农资经销商,免费配送农资上门。

此外,针对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季节性、时效性强的特点,古港镇还携手银行入户走访,各联村干部和“金融村官”下沉一线,详细了解疫情对涉农经济的影响,协调银信部门做好金融帮扶工作,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等解决贷款难、手续繁、速度慢等融资难题,确保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