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蔬菜育苗正当时,新一季蔬菜下月上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3 10:56: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立春”已过,农时不等人。“现在的光照和温度都不错,大棚蔬菜要尽早栽种完。”在官桥镇涧江河村,浏阳市合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孟其正和村民们在温室大棚内栽种丝瓜苗。土面覆盖着塑料薄膜,只露出一株株菜苗的坑位。对于已经栽种好的大棚蔬菜,他们也要追肥、施药。

浏阳市合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有露天菜地50余亩,温室大棚60余亩。目前,已种好的茄子、辣椒、丝瓜、黄瓜等大棚蔬菜生长正好,预计将在3月份上市,比传统露天蔬菜上市时间早2个月。

而露天种植的蔬菜当下正处于育苗期,大概要一个半月后才开始栽种。为了提升菜苗质量,不少蔬菜基地都是在大棚中育苗。

除了阳光与温度、湿度,经验丰富的菜农们还有不少育苗的诀窍与技巧。在浏阳市合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女工帅雪梅负责处理丝瓜种子。只见她手持指甲剪,沿着同一方向,将种子剪开一个个小口子。“这样处理过的种子发芽更整齐。”帅雪梅说。

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生产的大忙时节。“为了保障全镇农业生产物资供应,我们重点加强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测,协调做好市场供需对接、余缺调剂,确保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充足。”官桥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他们还协调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加强全镇农资市场源头管控,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加防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哄抬农资价格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