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走进拘留所定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4 11:00: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通讯员余意平)2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拘留所,对因无证驾驶、二次酒驾被拘留的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播放了教育警示片,并一一解答被拘留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提问环节中,“摩托车究竟能够搭乘多少人”这一问题,引起了被拘留人员的强烈关注。被拘留人员李先生表示,自己就是因为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并搭乘了两名乘客,被交警现场查处的。

交警明确告知,二轮摩托车除了驾驶员外,只能搭乘一名乘客;三轮摩托车禁止载人。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

交警在宣讲时,还着重讲解了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安全头盔是摩托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交警介绍,摩托车发生事故时,驾乘人员颅脑极易受到冲击,因此佩戴安全头盔至关重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