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未戴头盔请看警示片半小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4 11:04: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通讯员余意平)2月22日晚6时30分许,位于天虹商业广场旁的“星城快警”警务室内,近20名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正在一起观看电动车、摩托车安全教育警示片。

因为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他们被要求观看30分钟警示片,佩戴好安全头盔后才允许骑车离开。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在天虹商业广场周边道路上,查获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67人、摩托车驾驶员15人。

民警介绍,《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实施,全面规范湖南省内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维修、登记、通行及相关管理活动,明确了上路行驶的车辆应悬挂合法有效号牌,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规定。

近期,交警部门加大查处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要求涉事的驾驶员观看警示片,通过安全教育,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不少驾驶员观看警示片后表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家里离大润发近,准备来买点东西,出门时就没有戴头盔了。”

张先生说,接受处罚、教育后,他明白安全不可以片刻放松,只要骑车上路就应该佩戴好安全头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