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42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5 11:03:50
微浏阳
—分享—

开栏语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社会治理既是涉及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更是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站在新起点,起航新征程,浏阳积极贯彻落实长沙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深耕行动""护航行动",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即日起,本报推出《深耕社会治理·护航平安浏阳》专栏,深入报道浏阳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推进平安浏阳、法治浏阳建设的典型做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雷霆出击,全市联动整治道路交通领域顽瘴痼疾

07版现场-1.jpg

严查酒驾、老年代步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浏阳多部门联合整治交通领域顽瘴痼疾,护航安全出行。

2月20日,长沙召开全市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深耕行动”“护航行动”,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2月22日,根据浏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和各乡镇街道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领域顽瘴痼疾综合整治行动。

当天,全市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59起,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42起,其中查扣老年代步车65辆,查获二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577起,行政拘留58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的驾驶员。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整治交通领域顽瘴痼疾,护航安全出行

当天的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存在的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旨在进一步落实农村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努力解决农村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农村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

2月22日晚,柏加镇政府联合柏加派出所组成执法队伍,前往柏南街和金明街交叉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现场查获一辆无证无牌上路的老年代步车。

老年代步车驾驶员陈某现年65岁。“他本人没有驾照,车辆也没有上牌。”柏加镇政府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乐介绍。

“老人家,安全最重要。”对于陈某的不理解,赵乐耐心地向陈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其老年代步车无法注册登记,并且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经过半小时的沟通,陈某的情绪平复下来。此时,陈某的儿子也赶到了现场,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执法,规劝父亲主动将车钥匙上交。

赵乐介绍,柏加镇老年代步车的数量不少,很多驾驶员和陈某一样,利用它来接送孩子上下学,“等到学校开学之后,我们还将前往各学校门口进行针对性执法,确保居民尤其是孩子的交通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告诉记者,在我市乡镇地区,老年代步车违法上路,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问题是影响交通安全的主要因素,“往年交警也曾联合职能部门进行了普法宣传与整治,今年开展最严厉、最广泛的交通安全整治,这也是对市民最大的保护。”

多点布控,大力开展打非治超

近期,针对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的现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进行不定时、不定点布控,在乡镇街道各交通要道设点,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运营执法行动。

2月23日上午10时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区执法中队联合龙伏镇政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沙市中队在龙伏镇主要道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时,一辆红色SUV进入执法人员的视野。

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将车靠边接受检查,向车上乘客了解情况时,司机却弃车而逃。

经过询问乘客,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司机与乘客约定收取车费260元,将乘客由长沙送到社港镇。在掌握了该司机非法营运的事实证据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予以暂扣。

随后,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当事司机,进行了政策宣传和引导,当事司机主动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区执法中队接受处理。

针对部分过境货车存在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持续加大整治力度,24小时不间断对路上货车进行检查。

联合执法,从严打击农机道路违法行为

我市收割机、插秧机、大中型拖拉机及盘式、变型拖拉机等农用机械车辆保有量大。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和执法检查,抓好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工作,有效地遏制了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为消除安全隐患,春节假期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到田间、场院及农机合作社开展专项执法,从严管控,严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无证作业。截至目前,已对7家农机合作社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农机具50多台(套),排查安全隐患2处,已整改到位1处。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多次配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严打击拖拉机道路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联合执法7次,查处拖拉机违法行为4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