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浏阳段开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5 11:11:05
微浏阳
—分享—

将实现湘赣两省电网互联互通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2月24日上午,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开工典礼暨基础首基试点仪式在张坊镇举行,标志着该工程浏阳段正式破土动工。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作为华中特高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首条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优化湘赣两省电网结构,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的重大项目,也是我省迄今为止电压等级最高的电网项目。

据悉,该线路在浏阳境内线路长度约92.6千米,将新建铁塔390基,途经张坊、大围山、达浒、沿溪、古港、淳口、龙伏、沙市等8个乡镇,计划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投产送电。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湘赣两省电网互联互通,对促进湘赣边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二级调研员唐强跃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