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5 11:11:52
微浏阳
—分享—

市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2月23日晚,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新伟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葛家镇、关口街道、金刚镇、龙伏镇主要负责人及市公安局分管交通安全工作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当前,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多数企业为实现节后“开门红”,开足马力加班生产,再加上人民群众走亲访友、团圆聚会,人流、物流、车流十分集中,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相互叠加,保安全、保稳定成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

吴新伟要求,要重锤擂鼓响警钟。全市上下要高度警醒、打起精神,以清醒的头脑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认真吸取今年以来各类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全神贯注抓好抓实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

要重拳出击查违法。执法部门要利用好正在实行的“交所合一”联勤执法机制,在全市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规范管理,以最严的手段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要治理市内国省干道、乡村道路、园区道路交通隐患,对查摆出的隐患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决不能视而不见、久拖不改;要严格抓好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乡镇(街道)的监管责任。

要重典治乱追责任。要立即对事故原因和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针对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要重心下沉抓预防。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思想,在迅速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要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着力点更多地放到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上,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发生之前,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周明、冯赛军、彭邵锋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