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5 11:12:32
微浏阳
—分享—

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分解两级《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2月24日下午,浏阳“两会”一闭幕,市政府立即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对长沙市、浏阳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第一时间进行全面部署、责任分解,并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推动决策落实落地。

为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市政府对2021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实行责任管理,每一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对照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对浏阳受到省人民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对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市发改局等11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既是动员令,更是任务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之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对标、强化自觉,把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作为讲政治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善作善成抓落实,勇担发展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气魄,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科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要注重时间节点,要“快”字当头,对照目标任务要求,倒排时间、加快推进,以执行的快速度,抢出发展的加速度;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政府工作落实的效能和质量,努力在重点工作中创出新亮点,在为民服务中取得新成绩。

要不遗余力增福祉,深怀为民之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更多地深入到项目工地、田间地头搞调研、抓落实,推动工作进展;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政策红利变成民生福利;要坚持群众满意标准,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的最高标准,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要统筹协调强执行,凝聚各方之力。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大局观念,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查考评,凝聚起共谋发展、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要发扬“三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全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吴新伟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春耕备耕等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领导邓阳锋、唐洪胜、邓雪琴、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周明、冯赛军、彭邵锋、肖云、文建军、唐强跃、彭琼、罗永垂、黄海波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