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联合乡镇街道,全域全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6 11:10:14
微浏阳
—分享—

09版现场改-3.jpg

交警对三轮车驾驶员的相关证照进行检查。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2月23日晚,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结束后,浏阳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行动,为浏阳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24日,金刚镇、葛家镇等多个乡镇街道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党政联席会议,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进行详细部署。

葛家镇通过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在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区、集贸市场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出行氛围。


09版现场改-2.jpg

葛家镇综合执法大队、葛家派出所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镇头中队联合在葛家集镇路段设卡严查酒驾、无牌无证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金刚镇发动所有镇村干部、微网格长针对辖区内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防设施等重点突出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摸底。同时,组织村级交通志愿劝导员坚持每天在不同时段、不同路段不间断地进行文明劝导,巡防队伍每天晚上在各自辖区主干道开展夜巡劝导工作。

龙伏镇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连日来,龙伏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镇域主干道及高速路口设立了交通执法临时卡点,现场办起了警示教育“流动课堂”。执法人员每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都会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案例教育,引导他们深刻反省。

2月24日,交警部门联合各乡镇街道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46次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共查处500起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针对两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未按规定佩戴摩托车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老年代步车与拖拉机违法上路行驶等进行整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表示,今后交警部门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

24日,市城管局召开了城管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邀请环卫公司、渣土车运输公司参加,对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强化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当天,市城管局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行动,查处占用城市道路违法违规施工2起、占道经营3起;市政园林维护中心对城区桥梁隧道、公园广场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安装隔离桩2个、维修破损透水砖4平方米。

25日,淮川街道党政领导带队,机关干部、城管、派出所、交警城区一中队、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共260余人,在9个劝导整治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劝导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9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