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校需做好体温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6 11:23: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根据《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期间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开学前,学校要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全面排查并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健康情况和流动去向,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返校人员健康申报制度,提前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健康查验工作。相关人员要按时限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供证明。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物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途中,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返校当天,全体师生员工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方可入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要坚持落实晨午(晚)检、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规范落实“一生一档、一班一册”健康监测工作。

学校要从严控制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加强教师办公室、教室、宿舍、图书馆、学生实验室、体育活动场所、餐厅、洗手间等场所的通风换气。

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晒衣被,不共用毛巾、餐具、杯子等个人物品。日常注意“咳嗽”礼仪,避免用手触摸眼晴、口、鼻;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报告学校,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