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再谱新篇 再创佳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1 11:18:31
微浏阳
—分享—

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26日,浏阳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再谱新篇、再创佳绩,为浏阳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凝心聚力、强基固本。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卫政,长沙市委基层办常务副主任王妍到会指导,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宣布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评价结果。

会上,经现场抽签,澄潭江镇、高坪镇、普迹镇等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大会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和5名市直行业系统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黎春秋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今年工作,黎春秋强调,要在做实基层党建上再加力。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要切实抓好市、乡两级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

要夯实基层基础。要推动基层组织提质,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落后支部;要推动基层队伍提能,实施村(社区)干部“雁阵培育计划”,培优建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推动基层保障提标,持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的贯彻落实,健全村级运转经费动态增长机制,认真落实基层减负要求。

要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要全面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生根,让党旗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人”“物”同防,真正做到“存量加强管控、增量入口把控、变量动态监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产业人才振兴行动,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

要提升治理效能。要深入推进“党建+微网格”,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在真抓、深化、提升上下功夫。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真抓“党建+微网格”,解决好微网格长履职不平衡的问题,以“先进”带“后进”,同时突出“抓两头促中间”;要总结“党建+微网格”好的经验做法,做到“在总结中提升、在提升中总结”。

黎春秋强调,要进一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拧紧责任链,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压实责任、强化意识、提高敏感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零失误、零差错;要严控风险点,加强重点领域、敏感时期、重大节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定期分析研判新情况新动向,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奏响主旋律,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五个好”宣传,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特色明显、影响广泛的相关活动,同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筑牢主阵地,讲好浏阳故事,传播好浏阳声音。

市委副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吴震、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