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酒驾上高速,男子自称“不影响安全驾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2 11:12:49
微浏阳
—分享—

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处以罚款和拘留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未取得驾驶证,且酒后驾车上高速,浏阳男子张某近日在被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民警查获时,居然还自称“意识很清醒,不影响安全驾车”。最终张某因无证驾驶和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2月26日晚,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民警在浏洪高速大瑶收费站附近,开展交通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当晚7时30分许,一辆黑色的奥迪小车驶入收费站匝道,民警要求驾驶员摇下车窗接受检查。“能明显闻到酒味,我们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民警刘嘉介绍说,驾驶员张某下车后神情十分紧张,并表示自己当晚确实喝了一点酒,但并不影响安全驾车。

“我现在意识非常清晰,开车没有受一点影响。”张某自称是中午喝了一点,到了晚上酒劲已完全过去,自认为完全不影响驾车安全。

随后,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血液中酒精含量的检查,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交警要求张某出示驾驶证,然而张某却变得吞吞吐吐起来。“他一开始说自己的驾照没带,后来又说驾照因为交通违法被吊销。”经过高速交警核查,发现张某自始至终就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谎言被高速交警揭穿后,张某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积极接受处理。

目前,张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车,被高速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500元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证驾驶和饮酒驾驶机动车辆都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管住自己的“口”,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