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睦邻微课堂”开讲,学习百年党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3 10:56: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张玲实习生曾巧通讯员戴国敏)3月2日,淮川街道翠园社区“睦邻微课堂”开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浏阳党史,60余名党员、微网格长和居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这堂以“学习百年党史赓续为民初心”为主题的微党课上,授课人以耳熟能详的典故为切入口,通过真实的故事、丰富的细节还原了革命先辈的浏阳故事、淮川往事,把听众的思绪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聆听浏阳党史令居民郑先生感触颇深。“我平常也爱看党史类书籍,这次更加详细了解了浏阳党史,补充了不少细节。”郑先生还将精彩片段录下来,打算回去后放给孙子看,“让小孩子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接下来,街道将不定期开展微党课活动,邀请浏阳党史专家讲述浏阳故事。”翠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寻思博介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党员和群众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了在辖区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少年、儿童学习先进,传承红色基因,淮川街道北园社区、朝阳社区近期也分别开展了“睦邻微课堂”——学党史颂党恩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邀请老党员向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