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哥获“正能量奖”决定捐出所有奖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3 10:57:3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何正章)2009年,林新德投身公益事业,从2010年开始,他每年都会资助贫困学生,11年来累计捐款达16万元,资助了10名大学生……近日,“德哥”林新德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详见本报2月4日08版),多家媒体陆续跟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2月25日,林新德接到电话通知,得知自己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天天正能量奖”和奖金5000元,又激动又感动的他当即表示要捐出所有奖金,用于公益事业。

“接到获奖通知的电话时正在串鱿鱼,电视上正在播放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林新德说,当时他特别激动,一方面感慨自己的助学行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一方面也感慨自己生活在一个好时代。

林新德告诉记者,他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和认可,店里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还有人特意过来照顾他的生意,跟他聊助学的事。“欠的债还得差不多了,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家了。以后我就可以经营着小摊,专心地做公益了。”林新德表示,5000元奖金到账后,他打算全数捐赠给浏阳市德仁爱心协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目前已投入公益金近7000万元,奖励了8000多例善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