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港镇春节期间旅游收入“开门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4 11:19:49
微浏阳
—分享—

接待游客6万人次收入逾600万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通讯员张立)“从初二开始,我就一直在这摆摊卖东西了,元宵节当天收入有1000余元。”3月2日,在皇龙峡景区附近摆摊的摊主周先生趁着空闲时间,盘算了春节期间自己在家门口摆摊的收益。

今年50岁的周先生是古港镇梅田湖村村民,因家住皇龙峡景区附近,依靠优越的地理位置,搭上了皇龙峡景区这趟乡村旅游经济顺风车,在家门口摆摊,售卖自家手工制作的山楂、酸萝卜、冬笋等农家特产以及儿童玩具,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元。

皇龙峡生态旅游区是古港镇乡村旅游项目之一。从正月初二开始,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春节期间,皇龙峡景区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收入达到300余万元。”皇龙峡漂流游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雍文介绍,景区旅游业的发展还带动周边近百名村民就业,年均人收入达到4万元。

日游皇龙峡,夜宿云溪杉舍。春节假期,刚开门营业的云溪杉舍民宿共接待湘赣边游客8000多人次。写春联、包饺子、剪窗花、放烟花、制作灯笼、举办篝火晚会等一系列乡村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们沉浸其中,尽情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古港镇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群众参与旅游产业的热情高涨,旅游产业总收入达到600多万元,迎来了新年乡村旅游的开门红。

“我们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基石,绘就了‘古城—范市—梅田湖—宝盖寺’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规划蓝图,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古港样板’。”古港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