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奉公的内务部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4 11:22:02
微浏阳
—分享—

经历罢工斗争考验后,廖立人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了革命道路。1930年,浏阳县苏维埃政府成立,廖立人被选为县苏维埃政府执委、内务部长。

1931年冬,上级分配县内务部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支前的棉被、棉衣任务。当时敌军经常骚扰,棉花、布匹等物资十分缺乏,加上时间紧任务重,有的同志担心完不成,廖立人激动地说:“完不成怎么办?前方战士在流血拼命,难道让他们冻着身子上战场?!”廖立人带领干部下乡,反复和群众讲清道理,很快筹集到了一批棉花和布匹,妇女群众则日夜赶制棉衣、棉被,最终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

1933年春,廖立人被任命为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内务部长。他一上任就忙着运筹红军部队的给养。此外,廖立人还积极配合省苏维埃政府财政部制定各项规定,号召干部节衣缩食,支援前线。他处处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廖立人的儿子体弱多病,每次看着父亲筹集来的鸡蛋、面粉等营养物资,就哭着想吃。廖立人的妻子看着心疼,也帮着儿子央求几句。廖立人耐心地劝说妻子,“这些都是公家的,是慰劳红军伤病员的,一点也动不得。等将来革命成功了,我们就会有好日子过的。”

1935年春,廖立人在达浒遭敌伏击,壮烈牺牲,年仅29岁。

(根据《长沙英烈》等整理记者刘志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