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代表”抵京带去七件建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4 11:22: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在春意盎然的时节,中国再一次进入“两会时间”。肩负神圣使命和人民重托,3月3日中午,浏阳籍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同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顺利抵达北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

作为浏阳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张学武这次带去了7件建议。记者了解到,聚焦主责主业,张学武将向大会提交4件与食品行业相关的建议,分别是《抢抓双循环战略机遇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构建食品工业新发展格局》《加快智慧监管体系建设筑牢食安中国防火墙》和《推进食品工业低碳转型加速实现碳中和》。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基于此,此次赴北京参会,张学武还带去了一份《加强我国种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建议,为民族种业发展鼓与呼。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浏阳人,张学武对烟花爆竹充满着感情,曾多次为烟花爆竹发声。通过本报“我请‘浏代表’捎句话”互动性专栏,张学武倾听了不少来自基层的声音,收集了不少与浏阳发展相关的建议,并精心准备了一份建议——《关于推动烟花爆竹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把基层民众的心声带到会场。据了解,这也是他连续三年在全国“两会”上为烟花爆竹产业发声。

另外,张学武还带去了《助力乡村振兴健全基层非瘟疫情防控体系》的建议,关注农村养殖和基层防疫等方面的话题。

擘画发展蓝图,凝聚磅礴力量,聚焦重大主题。全国“两会”期间,“浏代表”还将关注哪些热点难点问题?又会在哪些方面建言献策?本报“直通北京”栏目将持续跟踪报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