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建设春潮涌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29 10:37:19
微浏阳
—分享—

05版项目专刊-4.jpg

鑫茂机械项目于今年1月份竣工,目前有6条生产线正在调试。徐移波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刘灵犀)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记者近日从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在浏阳实行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制度的助推下,目前全市各大重点项目正抢抓晴好天气,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力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月28日,北盛镇亚洲湖村,记者走进育霖金属项目建设现场时,几名施工人员正系着安全绳爬上长梯,进行1号栋厂房外墙钢板的安装,周边的其他几栋建筑正在进行主体搭建。育霖金属项目是浏阳市、长沙市两级重点项目,也是北盛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优质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用地面积达76亩,将建成4栋标准化厂房、2栋仓库及办公楼、宿舍、食堂等,主要进行金属结构件的制造与加工。

05版项目专刊-3.jpg

沙市镇敦睦工业示范集中区项目一期航拍图。徐移波摄

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现场40余名工人2月中下旬便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中。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2月21日起,彭建红便日夜坚守在工地上。“为了减少雨水天气带来的影响,近期我们都赶在晴朗天气争分夺秒,确保项目在今年年底竣工,2022年顺利投产。”彭建红说。沙市镇敦睦工业示范集中区,也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发的建设画卷:在敦和机械项目的建设现场,一台台施工设备正将基桩打入土地;欧铂思铝制品加工项目的工地上,厂区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在鑫茂机械项目现场,部分设备已经进场了,目前正在进行生产线调试……

“鑫茂机械项目于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今年1月份竣工,2月底已具备投产条件。项目能如此快速推进得益于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浏阳鑫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学秧介绍,该项目主要生产物流配套的货架等装备,作为浏阳经开区相关物流基地的配套,自项目落地浏阳以来,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问题。目前项目有6条生产线正在调试,计算日产能可达1000套。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放眼浏阳,重点项目工地、产业园区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出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建设局面,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目前我们正在全市各大重点项目进行走访,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度,摸底全市项目建设的情况,力图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以便及时进行协调、给予帮助,联动相关部门更好、更快地推进项目建设。”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