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验”获全省推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08 10:07:00
微浏阳
—分享—

全力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日前,湖南省信贷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政银企对接活动在长沙举行,会上,浏发集团向大会介绍其在浏阳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中的经验做法,是现场作典型发言的唯一国有企业。2020年,国家发改委在包括浏阳在内的120个县(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

作为推进全市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单位,浏发集团积极作为,近年来共新建停车场28个,新改建农贸市场2个,拉通10条城市道路等。2021年,浏发集团还组建了全省首家县(市)级城市更新公司——浏阳市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全力推进浏阳城镇化建设项目。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事关民生福祉,也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驱动力。长期以来,浏阳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今年,更是明确了由浏发集团牵头统筹,对9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我们小区是商住一体小区,一楼都是门面,现有住户236户,门面280间。”提及小区的改造成果,关口街道福盛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勇赞不绝口。福盛小区提质改造项目于去年4月份启动,此前小区脏乱,改造后,不仅小区面貌有了大变化,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了解,今年,浏发集团旗下城市更新公司将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同时按照浏阳市城市城镇化建设规划,积极推进县城公共设施升级改造,补齐城市配套和人居环境短板。

当天,省发改委还发布了湖南省信贷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共推介了344个优质项目,促成了一批银政、银企签署合作协议。会上,浏发集团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推进浏阳城镇化建设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