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强磁场” 招商引资“凤来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4 10:04: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4333户,同比增长15.92%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全力推进,浏阳市场主体准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各类新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达4333户,同比增长15.92%。

商事主体增长率的高低,直观反映了一个地区投资吸引力的强弱。在日前召开的首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2020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发布会上,浏阳获评“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系湖南唯一上榜县(市)。

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有各类市场主体119040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9470户,同比增长19.55%。其中,企业26271户,个体工商户8657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192户。

“今年一季度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中,以企业增长幅度最高。从累计注册资本来看,私营企业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市新登记的4333户市场主体中,企业为1401户,个体工商户为282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109户,同比分别增长43.40%、5.89%、14.74%。

新增企业数量的高增长率与卓有成效的招商引资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浏阳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百鸟来巢千商入浏”成为现实。据统计,全市一季度新引进项目46个,计划投资总额160.46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8个。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项目建设的“加速器”,是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在县域经济竞争白热化的今天,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投资项目落地的决策。基于这样的发展理念,浏阳围绕“三化六最”目标,推行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务实举措。“在浏阳,开办一家企业,全流程最快只需4个小时”,这是在市场准入环节,浏阳向投资者许下的“最美承诺”。

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随着浏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推陈出新,从“一条龙”到“并联办”,再到“一体化集成办”,企业开办6个环节如今被压缩为1个流程,实现“一门进出一日办结”。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市场公平有序竞争,努力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浏阳奋力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贡献应有的力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