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开区(高新区)交通主干道将全面禁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4 10:28:53
微浏阳
—分享—

为满足停车需求,计划年内新增停车位2000个

06版现场-3.jpg

4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开区(高新区)中队的民警正在查纠违停车辆。刘珂摄

4月9日起,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牛泸路、康平路、健康大道、健安大道和健寿大道实施全路段、全时段禁停。这也意味着经开区(高新区)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我们打算在年内对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全境交通主干道实施全面禁停,规范停车秩序,优化园区道路交通环境,助力金阳新城高质量发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开区(高新区)中队中队长郭汉才介绍。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措施

治违停、增车位,大力疏解停车难

4月2日,一则发布在《浏阳日报》上的通告引起了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居民的关注——牛泸路、康平路、健康大道、健安大道、健寿大道自4月9日起实行全路段、全时段禁停。

4月13日,记者走访牛泸路、康平路等道路发现,这些路面上几乎没有违停车辆,不时还有交警巡逻。

“9日当天我们没有处罚,只是宣传和劝导,给居民一定的缓冲时间。”郭汉才介绍,据统计,上述道路在实施禁停的次日,有188台次机动车辆因违停被抄牌,而到了11日、12日,两天被抄牌的数量只有98台次,相比10日有了明显下降。

“以前路两边几乎停满了车,路都窄了一半。”牛泸路一家店主吴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停车多且无序,路上不时有交通事故发生,“小到剐擦,大到伤人,事故不少。现在街面整洁有序,视野开阔,对大家都好多了。”

目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已建成7个停车场,可以提供2200个停车位。“现有的停车场主要是围绕经开区(高新区)的重点企业及其周边建设。”郭汉才表示。而为了进一步满足停车需求,今年拟围绕居民区及其他停车需求较高的区域建设4个停车场,建成后将再增2000个停车位。

此外,为解决健寿大道周边商户、居民的停车需求,市城管局经开区(高新区)分局在健寿大道上通过梳理原有的人行道停车位、新设人行道停车位、建成临时简易停车场等方式,提供停车位近800个。为方便企业职工停车,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也号召当地企业在内部通过合理规划新增停车位,来满足职工停车需求,仅蓝思科技就在厂区新增600余个停车位。

目标

规范交通秩序,助力金阳新城高质量发展

“今年这5条道路的禁停只是开始,我们计划今年完成经开区(高新区)辖区各园区主干道的禁停,并对次干道、背街小巷停车进行规范管理。”郭汉才说。

疏导园区交通秩序、破解人车争道乱象,只是今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一环。为全力构建“平安园区、幸福园区”,除了实施禁停外,园区还在多条主干道上安装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避免人、车肆意横穿马路,有效遏制了园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园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下一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拟引进专业停车管理公司,对停车场及道路停车位进行收费管理,并要求企业加强内部停车场规范,逐步开放给社会车辆使用。对各类交通设施设备,交警部门也在全面摸排,并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及路面标线;更换部分失效的道路摄像头……

据统计,近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机动车道路通行量与外来车辆每年增长20%—30%,“规范停车行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迫在眉睫,我们将持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引导驾驶人规范停车,确保停车规范、有序,行车安全、畅通。”郭汉才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