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新增赋权事项66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6 09:35:49
微浏阳
—分享—

自主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谢鹏)4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分局为园区企业长沙贺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下称“贺福记”)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这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对接赋权部门,新增66项赋权事项后颁发的第一本《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进一步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2020年3月,公司办理食品生产证变更手续时,需要从园区去浏阳城区市民之家办理,来回路程大约50公里,要耗费近2个小时。”贺福记品控经理李钦龙说。

今年4月初,李钦龙在微信群看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发布信息称,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就能够办理食品生产证变更手续。“公司当时正要办理该项业务,看到这个消息我十分高兴。”李钦龙说,从公司到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只有1公里的距离,这大大地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在李钦龙先生来咨询的时候,我们一次性告知了办理变更许可所需的材料,当天下午他将材料带过来后,工作人员现场便帮助、指导其申请,按程序开展核查、审批,随即他便拿到了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上下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园区业务部门主动对接上级赋权单位,明确赋权事项和赋权方式,推动赋权工作全面落地。

据了解,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现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233项,本次对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49号)新增赋权事项66项。

“接下来,园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主动接受对口业务指导与监督,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逐项编制审批流程清单和办事指南,切实提高承接能力和审批效率,确保权力运行顺畅高效,持续打造便捷、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