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20 09:54:50
微浏阳
—分享—

查询打印不动产产权信息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不动产权登记与办理是公民证明自己对该不动产享有所有权,可以从法律上获取相应保护的重要手段。4月19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目前,全市正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季度共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0648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10451本。

“3月份以来,我们推出了不动产登记线上查询服务,得到了市民较好的反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通过手机关注“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后,可查询并保存打印不动产产权信息,生成不动产登记证明,并对他人开具的房屋证明真伪进行验证,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由于浏阳市中小学入学依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每年秋季开学,前往市民之家查询打印不动产产权信息的家长总是排成长队。学校在收录这些不动产产权信息后,也需前往市民之家进行核验。“我们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对家长、学校、办理窗口三方来说,都节省了时间、精力。”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据记者了解,预计在5月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与浏阳各银行系统合作,开通在线抵押业务。这将成为浏阳简化不动产抵押贷款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企业利用厂房等不动产去银行进行抵押贷款,市民购房办理房贷,都需要先办理抵押登记,还款完成后还要将抵押登记注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线抵押业务开通后,不动产登记系统与银行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不动产登记系统后台可即时审核并回传至银行,用“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

不动产权证书以及不动产登记证明办理都是高频业务,为了在最大程度上方便办事群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推进线上办理的同时优化线下服务,通过在市民之家开设“交房即交证”专窗、与税务系统共享缴费信息等方式,不断减时限、减材料,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接下来,我们还将多渠道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线上平台功能,不断优化平台服务,丰富平台内容,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多样化的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