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30 10:14:52
微浏阳
—分享—

同心同德 开拓进取 奋力开创全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4月29日,浏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并讲话。浏阳市领导王强、吴震、秦跃平、周文舜、周耀辉、邓雪琴、陈静出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浏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届执委、常委和领导班子,陈静任浏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

过去五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团结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浏阳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工商联(总商会)先后荣获全国、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工商联“创新·中国”特别奖或最佳案例奖。

彭继球代表长沙市政协、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浏阳市工商联(总商会)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新动力;要服务中心大局,抢抓发展新机遇;要坚持固本强基,闯出改革新路子。

朱东铁对过去五年来浏阳非公经济发展以及工商联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朱东铁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的关键时期。

广大民营企业大创业、大创新的舞台更加宽广,各级工商联组织强引领、强服务的使命更加重大,希望全市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聚焦“三高四新”战略,持之以恒做强主业、当好主力,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朱东铁要求,要立足新起点,充分彰显工商联工作的高质量。新一届工商联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以“为企联企助企惠企”为己任,拿出实心服务、实在举措、实际行动,当好广大民营企业的“贴心娘家”,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真正把“联”的文章做出新意、做出水平、做出特色。

朱东铁要求,要奋进新时代,全面展现浏阳企业的大作为。面对新时代的浩荡洪流,广大企业要抢抓时代机遇,勇立发展潮头,在奋进“十四五”、砥砺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定不移谋创新、求突破;三是要坚定不移讲诚信、守法纪;四是要坚定不移担责任、作表率。

朱东铁要求,要展现新气象,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实效性。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既做好“雪中送炭”的帮扶工作,也多下“添砖加瓦”的培育功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大胆发展。一是要做好贴身服务;二是要做实惠企政策;三是要做优营商环境。

朱东铁强调,广大的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从业人员最需要的环境是法治环境,法治环境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一方面,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要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同时各级执法部门也要依法行政、依法执法,要善待企业,绝对不允许在浏阳出现选择性执法。

朱东铁指出,浏阳的未来无限美好,工商联工作大有作为,希望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全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