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出精气神见到新气象 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30 10:16:07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讲评会上强调

干出精气神见到新气象 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4月29日下午,浏阳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讲评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心无旁骛抓好各项工作,干出精气神、见到新气象,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朱东铁在讲话中指出,要客观看待成绩问题,巩固好态势、把握主动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认识到一季度全市经济态势向好、发展动能增强、重点工作有力。二要直面问题、保持清醒,当前还存在部分指标靠后、项目储备不足、稳增长压力较大、安全稳定隐患较多等问题。三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包括抢抓长株潭都市圈升级、金阳新城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等带来的机遇。

朱东铁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力重点,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一要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紧扣考核指标和年度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的指标监测分析,及时动态调整措施。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践行“精准、舍得、执着”招商理念,不厌其烦地跑,锲而不舍地盯,形成头部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格局。

三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无论是产业发展项目,还是基础设施项目,都要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四要加大促热消费力度,加强研究谋划,打出一套“促消”组合拳,千方百计挖潜力、促消费。五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深入践行“四到”服务,在服务企业上要多讲“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已经具备条件的要“马上办”,没有明文限制的“大胆办”,暂不具备条件的“设法办”。六要加大底线工作力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防火防汛、民生兜底、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的底线必须牢牢守住。

朱东铁强调,要持续狠抓工作落实,干出新气象、打开新局面。要鼓足抓落实的干劲,对手头上的工作、职责内的事情,大家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少喊“给我上”,多喊“跟我上”,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干事氛围。要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对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建立“项目化铺排、清单化推进、常态化调度”机制,把事情实化细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照单履职、照单交卷、照单验收。要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善于创造性抓落实,有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工作、钻研业务,真正摸清弄懂吃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吴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研判一季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要奋战两个月,确保实现“双过半”、走前列;要突出三方面(精准对标、倒排任务、压实责任),务必做到责任实、成效好。

市委副书记王强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考核结果、关于2021年一季度考核结果以及关于表扬全市“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型干部的通报文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考核先进单位永安镇和市自然资源局作经验介绍;小河乡和市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吴震、秦跃平、谈文昌、周文舜、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周耀辉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