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七家上市企业披露一季度业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8 10:13:22
微浏阳
—分享—

蓝思科技营业收入增长逾七成

03版时政经济-4.jpg

上市企业是企业界的佼佼者,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上市企业的发展态势更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风向标。4月底以来,浏阳有7家上市企业陆续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喜报频传,令人鼓舞。

其中,蓝思科技、盐津铺子、九典制药和宇环数控等4家上市企业均延续了2020年的良好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实现增长超过20%,永清环保、尔康制药等相较于2020年同期也实现了长足发展,展现了浏阳上市企业的强劲势头,也体现了浏阳一季度经济发展呈现蓬勃态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

数据飘红

4家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均超20%

从已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来看,浏阳有4家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等经济指标均实现增长超过20%,一季度经济数据全线飘红。

具体来看,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9.90亿元,同比增长72.52%;净利润12.06亿元,同比增长36.57%;扣非后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48.91%。盐津铺子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27.45%;净利润8203.28万元,同比增长43.41%。九典制药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73.31%;净利润4644.75万元,同比增长553.18%。

宇环数控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411.33%;净利润2522.45万元,同比增长697.86%。

与此同时,永清环保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47%;净利润1863.18万元,同比增长25.73%。尔康制药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其净利润达到5302.88万元,同比增长145.07%。南新制药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净利润2467.82万元,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整体来看,大多数上市企业在2021年一季度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对于一季度业绩呈现变动的原因,部分上市企业也在一季度报告中有所说明。

蓝思科技表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稳健高效,各类核心产品,特别是汽车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生产、交付顺利,产销两旺。同时,报告期内子公司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业绩并入表内,对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了贡献。

对于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九典制药也进行了分析。一方面是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受到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基数较低。另一方面,公司前期市场开拓成果逐步显现,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并且新增技术转让业务,实现了新的利润增长。

市场表现

上市企业“动作频频”,奠定业绩增长基础

事实上,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的稳定增长,在其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及动作上早有体现。

2021年一季度,蓝思科技来势迅猛。蓝思科技长沙消费电子基地项目完成近1500亩土地平整工作,项目一期约20万平方米建筑已全面封顶,预计6月可整体交付使用。同时,蓝思科技在一季度正式公告了湘潭园区“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初步预计总投资30亿元),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加工组装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平板电脑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1亿台,快速推进智能终端整机组装业务。

两大项目的顺利推进,都成为蓝思科技业绩稳定增长的侧面反映和公司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增强的有力支撑。

有着“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之称的盐津铺子,于今年3月1日推出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发布公告,激励对象总人数32人,包括公司(含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

这项计划推出一段时间来,盐津铺子股票在止跌回稳的基础上,实现放量涨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项计划的推出表明了公司高层对于未来业绩的乐观态度和坚定决心,也进一步带动了市场对企业的信心,其成效最终也体现在了一季度业绩报告上。

在新产能逐步释放、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的背景下,记者从尔康制药了解到,今年以来,公司海外项目克服疫情、物流等不利因素,积极推进间苯二胺、间苯二酚等产品项目建设,海外项目陆续投产,延伸了原料药产业链,进一步降低了公司原料药生产成本,为一季度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贡献了力量。

相关新闻

全市15条产业链发展态势良好

上市企业的业绩表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在浏阳也是如此。“事实上,浏阳的几家上市企业基本都是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他们的产销两旺也反映了今年一季度浏阳产业链的良好态势。”市工信局产业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市工信局的一组数据显示,全市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纳入统计的规模以上企业共有891家,一季度全市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5%,其中显示功能器件(5G应用)、新能源汽车、绿色食品、智能装备4条产业链增长最快,分别增长86.7%、71.6%、20.1%、12.6%。

浏阳7家上市企业所处的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绿色食品产业链、智能装备产业链等,一季度均实现了产值的增长。

业绩向好的背后,是浏阳不断优化服务、促企发展的成效所在。今年一季度,浏阳深入开展“百大企业、百大项目”帮扶行动,由市领导带队走访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117个(家),收集困难问题145个,解决问题123个,交办问题22个,办结率达84.8%,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在深化帮扶行动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围绕打造智能制造强市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上市企业的龙头带动效应,进一步推进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上述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