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葆本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2 10:57:04
微浏阳
—分享—

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5月10日是浏阳5月份的主题党日,全市各党支部以“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为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等内容,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王首道一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三易其名,立下了不朽功勋。”张坊镇上洪村邀请王首道的堂侄孙王中蒸,为全村6个党支部的党员讲述了王首道“三易其名”背后的革命故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达浒镇金田村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通过学党史,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金刚镇金声村团结党支部邀请退伍老兵分享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

学史崇德,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在浏阳,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大街小巷,都活跃着党员为民办实事的身影。

5月10日,永和镇狮子山村3个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来到狮子山仙人庙——浏阳县苏维埃第一届工农兵大会于1930年在这里举行,如今旧址墙上还保留着“穷人不打穷人,士兵不打士兵”等革命标语。在集中学习后,大家纷纷拿起扫把,清扫旧址前坪和游道,美化周边环境。

在大瑶镇李畋村,连通顺意小区与祥和小区之间的小路以前无法通车。李畋村坳下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开喜和支部党员挨家挨户做通工作,5月10日,他带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捐资筹劳,当天就将200米“断头路”挖通,下一步将着手硬化拓宽道路。

“有了这个‘连心棚’,我们基地种植户就有了日常休憩、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关口街道金湖村金塘党支部龙塘党小组的党员用半天时间,在本组的产业基地搭起了遮风挡雨的“连心棚”,烤烟种植户陈凤甲对此连连点赞。

学史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照亮前行之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新浏阳建设,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