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2 10:59:12
微浏阳
—分享—

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浏下沉指导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朱东铁邓禹斌出席汇报会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许雅兰)5月10日至11日,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到浏阳,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下沉指导。5月11日上午,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浏指导汇报会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并汇报浏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禹斌出席,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

市领导王强、周文舜、李爱民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部署要求,扛牢主体责任,狠抓落实落地,广泛汇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能。为此,浏阳突出“抓紧”,高质量抓、高频次抓、高要求抓,严格对标对表;突出“学好”,以市委领学、全员广学、红色研学、创新活学,用活红色资源;突出“做实”,通过以上率下办实事、紧盯“四位”惠民生、联企服务优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突出“走深”,一方面全媒体聚焦,另一方面全方位推介,浓厚学教氛围。

汇报会上,巡回指导组对浏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浏阳市委及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对标对表,行动迅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工作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声有色,呈现出政治站位高、表率作用强、学习氛围浓、为民服务成效好等特点。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邓禹斌表示,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要把握好方向、明确好重点、放大好优势,特别是通过挖掘利用好各类红色资源,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课堂”,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带头抓,带头讲好党课,切实担起责任;要统筹抓好各项阶段性重点任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促发展上。

朱东铁表示,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浏开展下沉指导,是对浏阳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检阅和高位促推。下阶段,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浏期间,巡回指导组还下沉至浏阳教育局、水利局、葛家镇、镇头镇等单位指导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进行党史知识测试、考察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入了解浏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