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上成熟的早桃被冰雹砸伤,果园主决定免费赠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2 11:01:09
微浏阳
—分享—

09版民生资讯-5.jpg

5月10日,我市局部地区出现冰雹,大围之珠果园里,不少即将上市的早桃被冰雹砸伤。

“晚上8点左右,我们还在开会,就听到外面下起了大雨。”昨日上午,大围山镇金钟桥村大围之珠果园园主孔水利说,她出门一看,发现雨中还夹杂着冰雹,有些冰雹甚至有鹌鹑蛋一般大,心里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走进果园里,就发现有桃子被冰雹给砸伤了。

这批特早熟桃子是大围之珠果园三年前从外地引进的新品种,共计千余株,于今年5月1日第一次上市,比大围山传统的早桃提前了一个月上市。孔水利对这些红艳光滑、香甜爽脆的桃子有很高的期待,“按原计划,它们的上市时间可以持续至5月中下旬,现在却遇到了突如其来的冰雹天气。”

“本来今天(5月11日)我们有一笔订单,但由于冰雹,有的桃子被砸落在地,更多的桃子还挂在枝头就被砸破了果皮,只好取消了订单。”孔水利遗憾地说,其实,她和丈夫也想过使用大棚挡雨,但成本较高,果园里只有一些晚熟桃品种使用了大棚,“按照往年的情况,立夏之后很少会遇到这种恶劣天气。没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桃子‘受伤’。”

“鲜果的保鲜期很短,我现在只想有人来帮忙吃掉这些桃子。”虽然很惋惜,但朴实的孔水利也不忍看这些桃子被浪费掉,她说,桃子的品质是非常好的,只是表皮有些破损,不影响食用,“不嫌弃的话,欢迎市民来免费品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