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女娃领舞,萌翻线上线下大票粉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2 11:01:57
微浏阳
—分享—

10版民生街坊-2.jpg

谭子欣站在队伍"C位",跟着音乐节拍扭动,一举一动都特别有范儿,路人不知不觉就被她的舞姿吸引驻足观看。记者潘思荣

每天傍晚,思邈公园广场上总是人头攒动。随着动感的音乐,上百人踩着节拍一起舞动。在多支舞蹈队中,有一支队伍的领舞者格外引人注目——居然是个小朋友。

今年5岁的谭子欣是“喵喵健身队”的领舞,每天晚上,她在前面领舞,妈妈袁燕飞则在队伍中跟着一起跳舞。别看谭子欣年纪小,她可是有着两年舞龄的“广场舞老手”了。一站到“C位”,她身上仿佛自带聚光灯,在一众舞者中分外夺目。两年来,她每天都跟着妈妈按时来广场上“打卡”,还在网上吸了6000多名粉丝呢!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5岁萌娃跳广场舞“出圈”

线上线下吸粉6000多名

5月8日傍晚,思邈公园广场上,谭子欣快步走到健身队伍的最前方。音乐响起,她身上的某个开关似乎打开了,立即踩着节拍开始舞动起来,一举一动都特别有范儿。不管是抖胯还是跳跃,谭子欣的每个动作都十分到位,像极了一名专业舞者,路人不知不觉就被她的舞姿吸引驻足观看。

“哇,这么小的孩子居然跳得这么好!”“动作蛮专业,

这个孩子不简单……”不一会儿,谭子欣的身边就围满了观众,还有人举着手机拍照、录视频。对此,谭子欣早已习以为常,丝毫不怯场,落落大方地舞出每个动作。

“萌萌,你看小姐姐跳得多好,你也跟着一起跳吧。”在一旁围观的周女士鼓励3岁的女儿也跟着跳。她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有好处,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融入集体。

市民廖先生是谭子欣的粉丝,经常来看她跳舞,有时还会将她跳舞的精彩瞬间录下来,分享到朋友圈。

袁燕飞也经常将女儿跳舞的视频上传到抖音,收获了6000多名粉丝,谭子欣也因此在浏阳的广场舞界“出圈”了。

袁燕飞告诉记者,她是两年前开始跳广场舞的,每次去都会带上女儿。“那时候女儿才3岁,也跟着我在队伍里扭来扭去,大家都觉得蛮有味哩。”虽然谭子欣的舞蹈动作都是模仿来的,但做得十分到位,大家都夸她是跳舞的料。就这样,谭子欣成了健身队最小的成员。

“别看谭子欣年龄小,跳起舞来很有节奏感,记舞蹈动作也快,是我们队伍的开心果呢。”喵喵健身队队长焦国庆说,去年开始,他让谭子欣领舞,没想到她一点儿也不怯场,很快成了广场上的小明星。

坚持两年多

收获自信热情和好体质

“我喜欢跳舞,跳舞很有趣。”当被问到为什么坚持跳广场舞时,谭子欣认真地说。

谭子欣到底有多喜欢跳舞呢?袁燕飞说,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女儿总会催着她去跳舞,叮嘱她千万不能迟到。“大家都说我女儿有跳舞的天赋,节奏感强,加上她喜欢跳舞,我还给她报了舞蹈班。”

之所以两年来每天坚持带女儿跳广场舞,是因为袁燕飞发现跳舞让女儿变得更加热情,胆子也更大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谭子欣熟络地同每个前来跳舞的人打招呼、互动,甚至还会帮大家“抠”动作,认真指出队员的问题,如不要穿高跟鞋跳舞、没站整齐、动作不到位等等,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袁燕飞说,遇到谁家有喜事,女儿还会主动上舞台献歌一曲。

袁燕飞还发现,女儿每天坚持跳一个半小时的广场舞之后,似乎体质也增强了,“平时很少生病,就算有小感冒,过一两天就痊愈了。”

谭子欣的坚持对健身队成员来说也是一种鼓舞,跳舞的时候,每当有人想中途休息时,抬头看到这么小的孩子都在坚持,他们便觉得充满了动力。

网言网语

@视频制作:非常不错,看得我也想跟着一起跳。一定要送孩子去接受专业培训,以免浪费了孩子的天赋。

@蓝天白云:我女儿看见别人跳广场舞也特别高兴,会跟着一起扭动身体,但她没有这个小女孩有天赋,不管怎么学都记不住动作。

@袁辉:很可爱的孩子,跳得也非常好,看她跳舞是一种享受。

@燕子:我学跳广场舞2年了,怎么感觉还没一个5岁的孩子跳得好?动作这么到位,让我这老脸往哪儿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