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支枪吓走敌百人联防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8 10:08:35
微浏阳
—分享—

马赤为人胆大心细,做事果断。他从小喜欢打猎,练就了一手好枪法。

1929年春,敌联防队近百人进驻中和雅山。当时,在浏阳县第八区苏维埃政府任职并担任乡赤卫队指导员的马赤,认真分析了敌我双方形势,认为敌人虽然人多势众,但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赤卫队土生土长,熟悉情况,且受到当地群众的拥护。因此,利用地形发动突袭,会颇有胜算。

于是,马赤制定了作战计划,率领十多名赤卫队员,带着6支枪潜入千金山、凤坑山,占领制高点,并派人端掉了敌人岗哨。

当马赤发出冲锋信号时,队员们立即鸣枪出击,装在铁桶里面的爆竹噼里啪啦作响,霎时间“枪声”四起,“杀声”震天。敌人晕头转向,以为遇到了红军大部队,吓得乱作一团。敌联防队一名指挥官骑着高头大马,企图组织反扑。马赤抬枪瞄准,一枪就把他撂下马来,失去指挥的敌人仓皇向文家市方向逃窜而去。

(根据《浏阳英雄儿女传》等整理记者刘志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