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良好氛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8 10:09:55
微浏阳
—分享—

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5月14日,才常广场,市人社局组织各相关科室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下称《条例》),并为农民工及市民提供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集中宣传活动,并将进行一轮学习培训、组织一次知识竞赛、制作一批宣传作品、启动一场联动执法、公布一批典型案例,把执法检查和相关政策结合起来宣传,进一步扩大《条例》宣传面和知晓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市积极宣传贯彻《条例》精神,重点聚焦在建工程领域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一年来,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70件,其中通过协调处理261件,为3763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3190.05万元;共立案9件,为415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205.6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