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全市铺排重点建设项目295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8 10:14:46
微浏阳
—分享—

重点项目建设百舸争流,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今年全市铺排重点建设项目295个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论英雄。记者从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近日,我市下发了《关于下达浏阳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我市2021年铺排重点建设项目共计295个,分为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两大类,2021年预计投资624.60亿元。长赣铁路于今年启动征拆和建设;长浏城际快线年内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一河两岸”片区开发-浏阳市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化旅游项目年内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及部分建设……根据《通知》,许多市民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都明确了今年的建设节点。

分类来看,2021年全市铺排政府投资重点项目94个,含续建项目30个、新建项目64个,年度预计投资153.24亿元。

这些项目主要聚焦城市基础设施、交通、保障性安居工程及片区改造开发、社会民生、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等6个领域,城市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最多,达39个,包括浏阳市5G网络建设项目、苍坊旅游5A景区建设项目等。

在社会投资重点项目方面,2021年全市铺排社会投资重点项目共201个,含续建项目51个、新建项目150个,年度预计投资471.37亿元。

社会投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新型城镇化及农业产业化、工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服务业、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商贸物流、城市商业综合体等7个方面的项目。其中工业高新技术项目有136个,包含雅士林项目、湘北威尔曼新药研发生产基地等。

进入5月,浏阳各个项目工地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

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总投资70亿元的雅士林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走进市两型产业园,湖南彭记轩食品有限公司一期厂区项目主体建设已进入尾声;而在浏阳城区,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主楼已出“正负零”。

步入广袤的乡村大地,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位于镇头镇的江杉高速浏阳段路基土方、互通立交、桥梁立柱建设均已完成,位于官桥镇的湖南卫生健康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已经进入主体施工。

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不仅如此,一批强产业、促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也将在5月迎来新的节点:润星高端制药基地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本月内可全面启动建设;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力争本月启动主体建设;长沙惠科项目第二条生产线预计本月实现投产……

“无论是项目铺排的个数,还是今年以来项目建设的推进,都能体现浏阳发展的强劲态势。”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233个,提前开工3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也将进一步统筹谋划,推动重点项目实施,优化服务,加快项目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