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支持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6-25 10:41:30
微浏阳
—分享—

系湖南唯一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6月21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评估结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2020年度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及“十四五”时期重点支持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等进行公布。

《通知》指出,经综合评估,原则同意河北正定等20个县城依托现有开发区建设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并参照享受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支持政策。其中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在国家“十四五”重点支持的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名单之列,也是湖南省唯一上榜的园区。

浏阳经开区创立于1997年,2012年获批国家级经开区,2020年4月合并原浏阳高新区,按照长沙市构建“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建设长沙“东翼”区域性中心城市——金阳新城。

目前,园区引进培育了蓝思科技、惠科光电、尔康制药等1700多家企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以健康产业、再制造为特色的“三主两特”产业格局,同时是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生物医药(含基因技术)、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三条产业链的牵头园区。

2020年,园区的主特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8%,以0.76%的土地创造了浏阳50%的税收,展现了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担当作为。园区先后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类)、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医药出口基地、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已成为浏阳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长沙东部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今年以来,园区大力开展“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大竞赛活动,紧扣“三主两特三链”精准发力,已引进项目33个,合同引资181.18亿元;园区88个项目纳入长沙市级重大项目,截至目前,新建和续建项目中72个项目已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92.31%。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落实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大力践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在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建设中当先锋、树标杆,助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浏阳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贡献力量。”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