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花开盛世承载华夏儿女最挚烈的情感表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05 15:17:54
微浏阳
—分享—

一论进一步推进浏阳花炮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6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盛大举行,浏阳烟花再一次盛放在鸟巢上空,高空特效数字烟花“100”、创意造型烟花“五星闪耀”、高空环保礼花组合“百花齐放”等用完美的演绎,惊艳了天际,欢腾了现场,将现场观众乃至全国人民满腔爱党爱国的热情,淋漓释放,充分表达。

6月30日晚,长沙橘子洲焰火广场,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焰火晚会上,浏阳烟花用四个篇章、20分钟精彩绝伦的演出,深情表达长沙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

据初步统计,党的百年华诞期间,浏阳烟花共在全国各地燃放120余场,其喜庆、吉祥的天然属性,将大江南北变成一片欢乐海洋的同时,也让华夏儿女在漫天绚烂中,共情这一伟大、荣光的时刻,尽情表达胸中那一份最挚烈的情感。浏阳烟花用自己的巧夺天工再一次向世人宣告:烟花,不仅仅只是将绚丽、欢乐、喜庆带给世界,更能将人们心灵深处那份最深沉的情感,进行最直接最充分地表达。

始于唐、盛于宋,传承千余年的烟花,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畅享欢乐时光的“标配”。从宋代辛弃疾的“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到元代马致远的“春城春宵无价,照星桥火树银花”,到明代瞿佑的“天花无数月中开,五色祥云绕绛台”,再到清代张崇健的“火树银花幻是真,元霄月朗艳阳辰”……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大量描写烟花的诗词,非常有力地印证,千百年来,从古至今,烟花不仅仅只是一种民俗,更已成为一个文化图腾,深深融入进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承载着华夏儿女的某种情结与精神寄托以及情感表达。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APEC峰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建党100周年庆典……据了解,近年来,在党和国家最高规格的会议、活动、庆典上,担当大任的基本都是浏阳烟花。为什么是浏阳烟花?一方面,当然是作为行业之“集大成者”,近年来浏阳烟花经过不断转型升级、技术革命,在安全、环保、品质上越来越过硬。另一方面,就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浏阳人,坚持走创新创意的发展之路。而创新、创意的最终目的,就是探寻如何用焰火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更精准、更直接、更完美地承载人们的各种情感表达。这是浏阳花炮一直在努力追求的方向,也是上至国家盛会大典,下至百姓家有喜事,选择浏阳花炮的理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也为浏阳烟花打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孕育了引领市场的“先机”。期待在“三高四新”战略引领下,浏阳烟花这一传承千年的富民产业,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书写更灿烂的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