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与湖南农业大学携手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29 10:28:10
微浏阳
—分享—

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7月22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全国72个县(市、区)入选,浏阳是长沙唯一的上榜县(市、区)。

近年来,浏阳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在蔬菜栽培、粮油作物种植、油茶产业、畜禽资源利用、食品工业等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让农民挑上“金扁担”,就要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在新的形势下,浏阳作为全域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市),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实现创新驱动。

此次浏阳与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共建,将重点围绕优质粮食、绿色蔬菜、健康生猪、名优水果、油菜、休闲农业等浏阳农业主导产业的技术需求,以项目实施为纽带,开展技术攻关、新技术新成果集成示范和技术服务培训,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的建设目标。

湖南农业大学与浏阳有长期的科技合作基础,近3年,共签署20余个科技项目合作协议,研发与推广应用了大批科技成果。去年,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湖南华中苗木云科技有限公司就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服务协议。7月26日,华苗木云全国苗木产业大数据云平台项目正式封顶,项目建成后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为人才培养和特色花木品种繁育、推广以及园林智慧化管理运营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我们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全面深化合作,推动浏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匡勇表示,将与浏阳市共同建设一批技术创新平台,组建由院士或领军人才牵头,学校专家和浏阳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开展持续攻关,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为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科技引领与支撑。

随着广大科技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进农民家”,科技兴农富农之路必定越走越宽广。“接下来,将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制定共建方案,通过务实的举措确保浏阳率先建成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