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持续推进水环境问题整治,清江水库水质优良率达100%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29 10:57: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实习生柳宇琪通讯员朱剑锋)近日,站在文家市镇清江水库旁,只见水面上碧波荡漾,四周青山郁郁葱葱。然而,就在几年前,清江水库还是一个野钓网红打卡点,非法捕捞、水体污染等现象较为突出。

据悉,清江水库是浏阳市“千吨万人”级湖库型水源地,也是文家市镇主要供水水源,供水覆盖文家市镇10个行政村共3万人。

为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根据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部署及《浏阳市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市持续推进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通过加强执法和宣传、增设清江水库水源地标识标牌、建设防护隔离网,建立水源地日常清洁、巡查机制和群众监督等长效机制,有效杜绝了人类活动对清江水库的污染,确保水源地环境良好、水质优良。

在全市多部门的努力下,近两年来,清江水库水质优良率达100%,保障了数万人的饮水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