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疫情防控进行时丨西区四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监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6 10:49:06
微浏阳
—分享—

未雨绸缪,浏阳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和频次

西区四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步计划有序推进城区、园区核酸检测

08版-3.jpg

医护人员正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3日,浏阳对靠近株洲的西区4个乡镇近13万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冒着酷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市统一调度,核酸检测的人力、物力都向西区倾斜,增派了96名医务人员、增设了16个核酸检测采样台,并派出西区专班工作组蹲点指导。”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个乡镇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进展顺利,检测效率和效果均达到预期。

未雨绸缪方能抢占主动权。在加速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浏阳紧扣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频次、扩大检测范围,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江卉许雅兰

联防联控、严防严控

推进西区四镇全员核酸检测

“请大家拿出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柏加镇双源村老荷园村部的采样现场,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村民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距离,等候检测。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8月3日,柏加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力争实现全员覆盖无遗漏,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36名医护人员被紧急抽调执行这项任务。与此同时,全镇的党员干部、群众、微网格员、志愿者也纷纷报名参与,组建成了一支疫情防控“大队伍”,开启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8月3日,镇头、官桥、普迹等乡镇也在全镇铺开全员核酸检测。

“通过全域全员全流程实战,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理的能力,为更加有序有效应对疫情积累宝贵经验。”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8月5日下午,西区4个乡镇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3038人次。官桥镇、柏加镇已在8月5日全面完成了核酸集中采集任务,镇头镇和普迹镇预计8月6日全部完成采集任务。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浏阳计划在前期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有序推进城区、园区核酸检测。”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和核酸检测频次

浏阳汽车站作为浏阳重要交通枢纽,往来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

“目前,我们专门配置了与省疾控联网的双码扫描仪和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对每一名进站旅客进行严格把关。”浏阳汽车站副站长曾辉伟介绍,车站每天会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消毒,同时建立了车辆防疫消毒台本,所有乘客均要求分散乘坐,全程佩戴口罩。

“对于高风险和重点工作人员,每天上下岗前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每一名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现漏洞。”曾辉伟说道。

按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浏阳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日常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医院、公园景区、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同时,还将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和集中隔离场所等高风险岗位重点人群,以及冷链食品、物流等特种行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标准和频次,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发现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