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朱姝:以过硬作风扬起战“疫”必胜之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19 16:53:03
微浏阳
—分享—

文|朱姝

近日,南京、扬州等地多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受到追责问责。这既是对那些不担当、不作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警醒,更是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一种推动。

去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党员干部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忠诚履职,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中国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时间长了,少数单位和干部开始麻痹懈怠,疫情防控措施开始松懈。

今年7月下旬,凶猛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发起进攻,我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一些地方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一些单位和个人防范意识欠缺、监管不到位、思想麻痹大意等问题也暴露出来。

疫情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一些地方防疫不力,说起来是一些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但问题本质,是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暴露出一些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严重,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满足于走过场、摆形式。

殊不知,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搞不得丝毫表面文章,一切作风上的不真不实都会酿成疫情蔓延扩散的恶果。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见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扛起战“疫”大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发生,坚决避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疫情防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唯有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让每个责任主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织密织牢防控疫情的“天罗地网”;充分运用好督导手段,对履职不力、敷衍塞责、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释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强烈信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能否打赢这场硬仗,既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大战大考,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抗疫一线最前沿、最重要的地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群众安全、纪律规矩常记心间,与人民群众一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紧紧扭住“零新增、零外溢”目标,以过硬作风扬起战“疫”必胜之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者系浏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