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逐梦新征程 奏响基层文化“惠民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1 08:29:44
微浏阳
—分享—

文|陈碧倩

文化的力量,催人奋进。浏阳河流淌着千年湖湘气韵,“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已成为浏阳璀璨名片,基层文化建设亦是春潮涌动,奔腾向前。基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凝聚激情和干劲,推进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党旗引领,阔步向前,我们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感悟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年以来,荷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从实体课堂延伸到虚拟课堂,通过直播平台将“荷花党史课堂”搬到线上,在微信视频号上策划红色党史专题宣传片8个;在青年读书班、微网格联户群、入党发展对象等50余个微信群发布百年党史知识105期;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着力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理论宣讲的“最后一步路”。

群众点单,精准服务,我们在擦亮特色品牌中践行使命。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人民向往的高品质生活。人民群众是基层文化的创造者和受益者,我们要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让群众“点菜下单”、党员干部“接单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连续三年,荷花街道秉持着“文化惠民不停步、公益培训不打烊”的理念,倾情打造“荷花大家谈”“公益课堂”“海豚计划”三大特色基层文化建设品牌。“荷花大家谈”的课程涵盖家庭教育、礼仪培训、金融知识、乡村振兴、创业故事分享等多方面;“公益课堂”开设了超级记忆、小主持人、绘画、书法等6门课程;“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1600余名荷花学子提供免费教学,深受群众的好评和喜爱。

顺应时代,创新思路,我们在浓厚宣传氛围中促发展。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浏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的深化期,是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的决胜期,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更需我们深入基层建立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文旅宣传模式,注入新的发展活力。为描绘出荷花“烟火气”的人文之美,荷花街道今年组建视频宣传团队,自编自导自演拍摄了《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你好,荷花》等宣传视频,受到广泛传播和点赞,点击量达25万余次;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打造村(社区)高水平通讯员队伍,今年累计向中央、省、市级媒体推送报道420余篇。

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未来,我们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让文化惠民带来“满园春色”,不断增强荷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系荷花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宣传专干,2021年新发展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