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攀高比强立标杆 争当“挺进前五强”重要增长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1 08:30:06
微浏阳
—分享—

文|胡汉堂

居高望远绘宏图,担当实干谱新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行进在又一个五年交替的时空坐标中,中国共产党浏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吹响了下一个五年“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冲锋号角。

集里街道作为城市街道,全力争当“挺进前五强”宏伟征程上的重要增长极,才是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我们第一时间锚定“深学深悟党代会报告,对标对表党代会目标,实干快干党代会部署”思路,明确全力跑好开局“第一程”、牢牢站稳发展“第一排”、奋勇冲在实践“第一线”、始终牢记人民“第一位”的路径,动员街道上下真抓实干强攻坚、攀高比强立标杆,忠诚践行新的时代使命,奋力交出新的精彩答卷。

一是要全力跑好开局“第一程”。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浏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的深化期,是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的决胜期,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能不能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程”至关重要。五年看三年,头年是关键。今年距年底只有四个月时间,我们将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举措,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开局“第一程”的新气象新成效展现集里“抢擂新时代,率先现代化”的奋斗姿态。

二是要牢牢站稳发展“第一排”。要推动产业大升级。目前,集里街道烟花爆竹、家居建材、医疗器械、风味食品、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渐成规模、优势凸显,电子商务、精品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蓬勃兴起、方兴未艾,我们要善于在趋势中创胜势,精准定位不同产业发展坐标、前行方向,千方百计纵向延伸产业链,横向扩大产业集群,加速构建具有集里特色的优势产业体系,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精明增长。要实现动能大跃升,立足街道实际,瞄准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引进一批高新尖的经济业态和项目,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瞄准实体经济个转企、小升规、普登高等工作,培育一批“单项能手”“隐形冠军”,进一步壮大集里优质企业方阵。要实现格局大开放,借力一大批“内畅外达、东融西联”交通项目落地建设的东风,发挥集里街道近长株潭、临湘赣边的桥头堡优势,发力商圈经济、宜居新城、城市后花园三大方向,致力打造湘赣边区域品质消费新中心、置业安居新福地和长株潭城市人群周末轻旅目的地。

三是要奋勇冲在实践“第一线”。踏上新征程,我们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知重负重、向难克难、担责履责,干在一线、拼在一线,用今天的“拼搏程度”换取集里街道明天的“发展高度”。党代会报告提出“高标准规划建设道吾等精品片区”“推动浏跃高速与车站路、浏阳大道对接”“推进西南环线建设”“打造道吾山、西湖山、新屋岭等一批市民公园”等一系列城市建设项目。集里街道上下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突出以项目撬动区域发展,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加速推进道吾新城城市综合体、万达广场等城市地标建设,力推意向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完工项目早达效,为浏阳建成“两个中心”,打造鼎立中部的高能级城市聚势赋能。

四是要始终牢记人民“第一位”。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时刻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找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路径,才能为办实事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集里街道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落地到一件件民生实事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出“一张网覆盖、一扇门进出、一条链服务、一揽子调处、一体化联动”的“五个一”矛盾纠纷综合化解模式,彻底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步路”。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事”办好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到群众中走走看看听听,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及时为民排忧解难,让群众在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触及心底的温暖和幸福。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途,唯有攻坚克难、拼搏进击才能赢得主动和先机。集里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拿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勇气,为浏阳实现“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宏伟目标贡献集里力量。

(作者系集里街道党工委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