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举旗定向 四向发力 在新征程中镌刻社港精彩——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6 09:47:41
微浏阳
—分享—

文|梁民

“加快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高位谋划言犹在耳、记忆犹新。这不仅是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郑重誓言,更是全市党员干部奋发向前、昂扬向上的指路明灯。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社港镇将乘新征程之东风、立挺进前五强之潮头,直面未来、直面挑战,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社港力量、彰显社港担当。

奋进新征程,锚定高质量发展新航向。方向正则劲头足。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奋斗目标既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愿望,也是社港镇不断前行的“定盘北斗”。我们将对标市委战略、对表市委要求,坚持不懈、坚韧不拔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社港大地、在干群心中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着眼未来,对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我们深刻领悟、深入践行,从而明确了“全国知名、全省唯一”的正骨医药特色小镇发展定位,明晰了“打造湘赣边特色中医正骨医疗中心和文旅康养胜地”的发展目标,在加快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前五强的战略目标中找准了前进方向、加快了前进步伐,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社港力量的坚强信心、坚定决心。

担当新使命,书写特色小镇新篇章。党代会报告提出“提质升级社港等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精心打造一批烟花、艺术、果蔬、康养、民宿等特色小镇,带动乡村产业集聚发展”。党代会报告两次点名社港特色小镇建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市委对社港充满期望、寄予厚望,让我们在新一轮的宏伟征程中拥有了更大倚仗、更强底气。

新的五年,我们将坚持围绕传承百年的“江氏正骨术”技术资源和享誉三湘的浏阳市骨伤科医院品牌资源,按照“特色突出、产业强劲、文化浓郁”的总体思路,以创立“三甲医院”为目标,全力支持骨伤科医院与康复医院两家龙头医院发展,启动骨伤科医院门诊楼、住院楼、职工宿舍新建项目和康复医院二期建设,促推医院硬件、服务、环境大升级。烙印人文印记,建设中医药文化展示馆,积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一批中医文化体验馆、中医文化主题街巷等特色节点,浓厚中医正骨文化氛围。壮大延伸正骨医药产业链,开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规划建设正骨医药集中工业区,着力培育以健康医疗为主导,科技研发、中医培训、智慧养老等多产业共同发展的结构体系,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优势。

贯彻新理念,绘就文旅融合新画卷。“中天赤帜,南国黄狮”,这是后人对“双百英模”寻淮洲烈士的崇高赞誉。浏北的社港水土养育了无数俊杰雄才、孕育了绝美的自然风光。寻淮洲、廖静文从这里走出,捞刀河从周洛大峡谷奔涌而出,“江南小华山”在石牛寨拔地而起,数百革命烈士在永兴烈士陵园静谧长眠。丰富的红色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这些实实在在的“幸福不动产”和“绿色提款机”,既是社港的绿水青山,更是社港的金山银山。

未来五年,我们将全面推进红色文化区、绿色生态区和彩色艺术区三大文旅综合区建设,打造“有载体、有记忆、有特色”的社港文旅康养品牌。全面启动寻淮洲故居提质改造项目,新建寻淮洲生平事迹陈列室与故居游客服务中心,发展红色文化游;全力支持周洛大峡谷和石牛寨联合创建国家4A级景区,开发丹霞湖高端养生民宿,发展绿色生态游;全方位推进廖静文故居修缮工程,建设美术、展示、培训交流中心,发展彩色艺术游。通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打造“水光潋滟”与“山色空蒙”相得益彰,美丽生态、美学经济、美誉人文交相辉映的多彩社港。

领悟新思想,构建党建聚力新格局。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建促平安、党建促振兴、党建促文明系列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强“根”固“魂”;推进“红色文化线+乡村旅游线”双线同建,精心打造社港镇基层党建示范带,实现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围绕“党建聚合力”工程,我们将全面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对支部委员履职情况实行全程纪实、量化评价,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把平时当战时,视岗位为战位,加强党员管理考核,深入开展党员技能大比武、志愿服务大竞赛活动,让党员在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晒业绩。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员队伍。全面落实“五个到户”要求,充分发挥“微网格”探头和触角作用,探索构建“三圈四制”,推行“订单式”服务,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巩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和高水平乡村治理。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擂响了新一轮发展的战鼓,社港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往无前、砥砺前行,乘东风而振翅、临沧海而展翼,争当新征程的“高飞鸿鹄”、挺进前五强的“攻坚尖兵”!

(作者系社港镇党委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