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我和联户群众吃了一顿最香的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7 09:17:54
微浏阳
—分享—

文/彭露

“今天新厨房开张,来来来,吃肉……”前段时间,我联系的户子谢婶家的厨房修缮一新,这是件小事,但也是他们家最近的一件好事。于是,我称了几斤肉去,做了他们最喜欢的红烧肉。谢婶说厨房修好了,红烧肉也很好吃,笑声回荡在小屋里。这也是我近期吃过最香的一顿饭。

我叫彭露,今年41岁,是永安镇心源村的支委委员,负责社会事务工作。开展“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在原来联户的基础上,新增了4户群众,都是平时工作中接触很多的低保户或残疾户。

谢婶是我联系的户子中最特殊的一户,既是低保户,又是残疾户。因为相互很熟悉,谢婶一有事要帮忙就打我电话。

前段时间的一天晚上,风雨交加,一棵树倒下来压塌了谢婶家的厨房。第二天一大早,我联系了维修人员,再组织几名联户党员来帮忙清理现场,并买来了修缮厨房所需的材料。雨停后,立即着手修缮。

得知受损的屋顶正在修,躺在病床上的谢婶老伴彭伯说:“等厨房修好了,一定要请你们来吃顿饭。”

“这是个好主意!”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我平时做的社会事务工作与群众打交道多,主要是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比如修路灯、帮忙介绍工作、上门帮忙进行保险待遇认证等,听起来都是些小事。但在我看来,这都是事关联系户子的大事。为群众做好每件“小事”,就是我的大事。

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五个到户”工作中来,解决问题的力量就大了,群众的问题就少了,群众的生活也就更有奔头了。

(作者系永安镇心源村党总支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